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特色疗法 >> 医疗特色鲜明的糖尿病科

医疗特色鲜明的糖尿病科

该中心发挥中医药优势,突出中医特色,创新运用络病理论,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以糖尿病足(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)、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(糖尿病微血管病变)为主导的病种。同时对糖尿病肾病、糖尿病心脑血管病、甲状腺疾病、高脂血症、代谢综合征、痛风等各种内分泌代谢疾病也有较深的研究。

糖尿病足:糖尿病人因下肢的血管病变、神经病变及感染等因素,导致下肢疼痛、麻木、足部溃疡及肢端坏疽,临床上统称为糖尿病足。国内外截肢率大约为13%~15%。本病在控制血糖、血压的基础上,我们应用中药通络药物、自体干细胞移植、股动脉药物注射,及根据糖尿病足的伤口具体情况,选用自制外用十余种祛腐、生肌的中药膏剂、散剂及中药外洗剂、中药穴位注射、中药足浴磁疗、蜡疗、氧疗等特色方法治疗糖尿病足,能促进创面愈合,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截肢率,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。

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:本病为糖尿病微血管病变,其发病率高达90%,主要症状为四肢末梢对称性麻木、蚁行感、发热、怕冷、疼痛呈针刺样、钻凿样痛、夜间加重,或肢体痿软无力,步履困难,根据病人的发病特点,研制的通络中药芪精通络丸、桂龙通络胶囊等疗效显著,病情重者配以活血通脉止痛外洗方薰洗、药物穴位注射、针灸,充分发挥中药的优势,有效改善神经的供血,促进神经恢复,使麻、冷、痛、胀消失。